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教育

    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何建富名校长工作坊第二次集中研修圆满结束

    2018-06-21 11:20 禹学辅

    名校长领航,名校理念启迪,名校特色宣染,助力乡村知名校长行

    ——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何建富名校长工作坊第二次集中研修圆满结束

    合影1

    6月15日至18日,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何建富名校长工作坊组织10名坊员在保山进行第二次集中研修。此次研修由昌宁县本土专家、“云南省基础教育未来教育家成长计划”成员、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何建富名校长工作坊坊主何建富全程主持并承担专题讲座任务。“检测”晚自习1

    集中研修——聆听、反思、对照

    为期4天的集中研修,组织了团队协作模拟实战游戏;制定学校发展规划;进行“校园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主题研修;观看印度教育题材影片《地球上的星星》,思考影片带来的启示;引领坊员赏析上海市闵行区浦江第一小学内涵发展与基地建设案例——《闵行教育“四化”教育背景下的学校内涵发展与基地建设》以及以名校长办学思想与名校办学特色核心理念赏析为内容,由坊主结合自身的培训心得对坊员进行培训。

    本土案例交流 (2)

    坊员踊跃发言

    此次活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专题讲座,又有研讨交流;既有大城市学校的案例研习,又有乡村学校的案例交流;既有全国名校长办学思想的“再现”,又有本土办学理念的交流;既有全国名校的办学特色的介绍,又有本土办学成效的经验交流。将进一步延伸坊员校长坚持依法治校,转变和提升管理思想,凝聚各方共识,提升自身更深层次分析诊断学校存在问题的能力,形成与完善具有较强操作性的为期二年的学校管理改善计划,实现学校工作动态平衡,在实施“管理改善计划”中科学调试学校的发展规划,增强学校发展内部驱动力, 提升校长领导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通过培训,坊员校长们一致认为,办学理念的结晶析出对打造一所学校的校园文化至关重要,而校长是引领校园文化的第一责任人,对办学理念的确立和实施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