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中共保山市委宣传部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情况

    2018-06-19 17:13

    中共保山市委宣传部脱贫攻坚宣传

    工作情况

    一、媒体宣传情况

    一是突出脱贫攻坚新闻宣传。截止目前,市级媒体共刊播脱贫攻坚新闻、消息、言论等稿件1145条次,直播节目3期。《保山日报》正刊、副刊、各类相关新媒体平台上全媒体开设长线重点专题、专栏“打赢扶贫攻坚战  实现保山新跨越”“党报记者在一线”“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强 感恩 诚信”等栏题,重点宣传报道市、县(市、区)、园区、各部门(单位)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举措,推出重点策划、重点报道稿件270余篇(次);刊发和发布有关消息、言论、图片等累计680余篇(次)。市广播电视台在广播电视开设专栏《身边的故事》、《扶贫攻坚在行动》、《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等,共播出扶贫攻坚新闻48条240条次,广播同步播出;广播《公益987》播出“百企帮白村”直播节目3期。保山新闻网开设《撸起袖子加油干 打赢扶贫攻坚战》宣传专栏,专栏里除了刊登了网站记者图文并茂的的自采稿件外还刊登了各部门各单位,五县(市、区)以及各乡镇抓扶贫的新成效,新亮点、新典型。专栏共刊登有关扶贫攻坚的新闻稿件84条,图片39张。通过保山新闻网微信、微博推送社会比较关注的扶贫新闻,切实增强扶贫工作在青年群体中的知晓率和吸引力,共刊发扶贫攻坚方面的新闻31条,图片49张。

    二是开展脱贫攻坚记者走基层活动。5月14日至20日组织市级媒体和省属驻保媒体记者深入五县市区、园区开展“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主要围绕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三率一度”成效、亮点举措等,相关稿件正在报纸、电视、网站陆续刊发中。

    三是在媒体开设“脱贫攻坚政策小知识”专栏。协调市扶贫办提供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内容,在市级媒体大力宣传扶贫开发政策和相关知识,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真正领会扶贫开发政策,引导贫困群众不断增强参与扶贫开发的主体意识和主动意识,营造农村脱贫致富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开展社会宣传

    围绕“点、线、面”工作内容(点即全市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村寨文化氛围建设,线即板桥至猴桥和保龙高速路、昌保线、保施线以及龙陵、腾冲边境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走廊建设,面即全市城乡集镇社会氛围营造全覆盖),以“自强、诚信、感恩”为主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农村公共文化建设、文明村镇创建等工作,重点推出了一批覆盖集镇及周边、交通干道沿线、村寨内外、家庭庭院的公益广告、永久性标语、入户文化宣传品。截止目前,全市共制作大型户外广告牌555块、户外造型宣传牌3.37万块、永久性宣传标语0.7万条、灯箱0.68万个、灯杆旗2.2万块、墙体宣传画6.9万平方米、宣传栏0.9万块;制发宣传海报34.44万张、对联13.595万幅;开展宣讲0.17万场次、文艺演出407场次;各级媒体和户外LED屏分别播出宣传标语5.7万条次和36.01万条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