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严督深察赢得积极反响 我省各地群众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点赞

    2018-06-17 07:58 云南日报 沈迅 黄鹏 张登海 张明磊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以此为契机,切实做好督察迎检和问题整改工作。随着一批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人民群众获得感日益增加,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以严督深察、推进问题整改普遍赢得云南各族群众好评和点赞。

    连日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昭通市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一件件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得到及时整改,广大群众纷纷赞扬:环保督察看得见成效,让群众得实惠,推进了身边一大批问题的整改。

    最近几天,昭阳区通江路上的固体垃圾被全部清理干净了,通江路临街商户夏文敏十分高兴。她说,以前通江路上老是有人在路边随意乱倒垃圾,天天出门一看见就心烦。通过环保督察和整改,路边乱堆乱放的垃圾一天之内全部拉走,现在家门口的环境好了,一家人的心情也好了。夏文敏说:“环保督察做了大实事大好事,我们拍巴掌欢迎,希望通过环保督察让环境卫生越来越好。”

    针对黄竹林社区非法填埋垃圾问题,昭阳区对蒙骗检查、欺骗督查人员的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引起当地群众的强烈反响。昭阳区太平街道办事处群众李阳坤说:“对待环境问题不能敷衍了事,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哄哄骗骗、弄虚作假的行为要不得,这种行为就该好好管管。”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昭阳区对黄竹林社区填埋垃圾问题立行立改,已责令太平街道办事处完垃圾清运工作。通过深入开展环保督察,基层群众关心的垃圾掩埋问题得到迅速整改,周边村社群众纷纷叫好。太平街道办事处群众蒋忠能表示:“看着一堆堆垃圾被挖出来用车拉走,一直压在大家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我们对环保督察工作成效非常满意。”

    13日,文山市在接到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关于一有机肥生产厂家产生臭味影响周边居民环境的转办案件后,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进驻涉案的文山州金川生物有机肥公司进行查处和整治,用不犹豫、不等待的及时行动和不姑息、不迁就的工作力度回应督察,关切民生。见工作组动真格整治臭味污染,附近居民很是满意,为工作组竖起了大拇指。16日一大早,记者冒着大雨驱车来到涉案地的文山市新平街道走访附近居民,新平街道大石洞居民何起香等表示,现在没有臭味了,整个村子的环境、空气都很好。

    近日,砚山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反映砚山环城东路中段企业有大量大蒜臭味排出。经查,洱源县邓川农特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在砚山办理了年产500吨姜片加工厂相关手续,2017年底业主自行变更经营范围进行大蒜加工,加工过程中产生大量大蒜臭味。接到转办件后,县环境保护局责令业主立即停产整治,及时清运生产原料和生产废物消除气味源,恢复周边环境。截至6月12日上午,已整治完成。砚山县江那镇羊街村委会竜白村小组村民权家毫说:“我们就住在工厂附近,原来臭气熏天,根本没法生活,前两天环保部门下来清理后,现在基本闻不着臭味了,清理得很及时、很好,现在国家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我们老百姓真的感受到了好处。”

    8日至9日,针对周边群众的举报反映:“在曲靖市沾益区利安驾校附近有个非法炼油点、沾益区沾麻线沾益物质储运分公司附近有家腾越废旧收购站非法收集储存运输废机油,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希望督察组予以取缔。”曲靖市、麒麟区、沾益区公安和环保部门出动人员200多名执法人员,对2处非法收集点、1处非法处置点采取统一行动,查获非法处置设施1套、废机油500余吨,以及若干涉案物品,抓获涉案人员20人。“住在附近的老百姓看到反映的3处非法生产经营窝点被查封,非法炼油行为已被制止,大家都拍手称快。”家住沾益区利安驾校附近的王先生说到。督察组交办投诉举报案件的查处和整改工作,曲靖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收到的交办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别转由涉及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办理。6月6日,督察组向曲靖市转办第一批、第二批次共7件举报案件,目前已办结并将办理情况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