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首例留置案庭审现场成警示课堂

    2018-06-15 15:30 保山日报 吴明凤

    “我对不起大家,我不该被利益蒙蔽了双眼,辜负了群众的信任……”日前,施甸县首例留置案在该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当事人的现场忏悔让前来旁听的人员为之深深触动。

    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力和实效性,施甸县纪委、监察委以首例留置案庭审为契机,组织基层干部和县纪委、监察委干部旁听该案的公开审判,将庄严肃穆的庭审现场变成了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课堂。

    庭审中,检察机关严肃而正义的起诉、审判机关庄严而公正的判决以及当事人痛心疾首的忏悔,无不让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沉痛代价。

    “看到昔日的熟人带着手铐走上了被告席,除了心痛更多的是警醒,如果不遵纪守法任意胡为,到头来就会像他一样栽跟头”。走出庭审现场,一名参与旁听的干部如是说。

    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有利于增强教育的针对性与震慑性。施甸县纪委、监察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加强与法院合作,积极开展“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力求用最直观、最具震撼力的庭审现场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