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端午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18-06-15 09:49 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二大队

    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二大队2018年

    端午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为保障2018年端午节期间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通畅,为人民群众欢度端午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二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提前发布2018年端午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一、交通流量及天气变化情况

    (一)交通流量情况:2018年端午假期为6月16日至18日,期间群众集中前往保山中心城区游玩和出行访友活动相对集中,杭瑞高速公路保山段永昌隧道至官坡隧道路段交通流量会有小幅增加,期中6月16日至17日群众集中前往保山中心城区的情况可能会比较突出,届时瑞丽往昆明方向交通流量会相对较大,6月18日群众集中返程情况可能会比较突出,届时昆明往瑞丽方向交通流量会相对较大。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二)天气变化情况: 6月16日至18日,保山辖区可能会出现一个持续阴雨天气,届时杭瑞高速公路K2759永昌隧道至K2833官坡隧道路段可能会伴随出现团雾多发的情况,特别是K2762团山加水站至K2765上坝隧道路段、K2772南丝路大桥至K2777潞江大桥路段、K2810镇安收费站至K2815黄草坝加水站路段团雾多发情况会比较明显。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行驶至上述路段时提前降低车速,遇能见度较低时请就近在服务区、加水站停车休息,或从最近的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切忌在高速公路上冒险行车。

    二、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点段情况

    (一)易拥堵路段研判

    端午节期间,群众集中出行和集中返程情况可能会比较突出,届时辖区龙陵服务区边防检查点、芒颜边防检查站等节点路段可能会出现车辆排队通行的情况。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服从现场交警及边防官兵的指挥有序通行,切忌穿插排队等候车辆。

    (二)事故多发易发路段:6月16日至18日,保山辖区可能会出现一个持续阴雨天气,届时杭瑞高速公路保山往瑞丽方向K2762团山加水站至K2765上坝隧道路段、K2772南丝路大桥至K2774芒颜边防检查站路段,瑞丽往保山方向K2792大榕树隧道至K2887木棉隧道路段因道路湿滑易极易发生车辆侧滑事故,甚至引发多车碰撞事故。

    三、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二大队安全提示:

    (一)出行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雨刮等关键部位安全状况良好,并随时携带三角警示标志牌、千斤顶等工具,以备不时之需。

    (二)雨天行车请注意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行驶至积水路面时提前降低车速,切忌猛踩刹车、猛打方向。

    (三)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尽量避开9时至11时出行高峰时段,出行前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变化和道路交通状况,尽量避开早晨和夜间雾气多发时段。

    (四)乘车出行请到正规客运站乘车,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上拦截车辆,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等危险品乘车。

    (五)节日期间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行。遇交通拥堵或交通事故时,请服从交警指挥,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严禁占用应急车道。

    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二大队衷心祝愿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平安、万事如意!报警求助电话:0875-2198122。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