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老支书的“文化墙”

    2018-06-14 10:34 云南日报 胡梅君

    在施甸县仁和镇土官社区村委会,一间不大不小的办公室里,常常聚集着往来办事的村民,他们有的指着墙上的宣传语点头称赞,有的用手机拍下自己喜欢的句子,有的甚至请作者现场作诗作画带回家。

    近日,记者来到了这间远近闻名的办公室。只见“乡村振兴蓝图”“党支部三化建设”“三会一课”等为主题的各类原创宣传语贴满了墙,作品选材新颖、生动活泼,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

    “这是我们村独创的文化墙。”原创作者、今年63岁的村支书李文全是一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自己应该身体力行,宣传党的政策,宣传村规民约。

    行走在村头,颜色亮丽、内容丰富的文化墙与干净整洁的街道交相辉映。绿草如茵,绿树摇曳,白墙红瓦的院落整齐排列,独具特色的文化墙为村庄增添了更多色彩。

    李文全介绍,他还通过绘制室外的墙体图画,写上文明用语,让墙壁“说话”。“我把涉及诚信、互助、孝敬、讲卫生等方面的内容编成打油诗、顺口溜、漫画等绘到墙上,效果非常好。村民以前有在家门口倒垃圾的坏习惯,可自从墙上有了宣传画,大家互相监督提醒,现在把垃圾倒进垃圾池已成习惯。”老支书高兴地说。

    此外,村里还经常让致富带头人、老党员等以说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增收致富实用技术;组织乡村业余文艺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山歌、快板、小品等文艺形式生动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政策法规。李文全说,我们还要不断丰富和创新形式,多组织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乡村文化真正“活”起来,形成深厚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