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孤寡老人受困水中 保山交警紧急救助

    2018-06-12 16:14 张有正 李树明

    本网讯  6月11日,保山中心城区升阳路延长线高速公路涵洞路段受持续降雨影响,路面水位上升导致车辆通行受阻,部分车辆在水中熄火,为确保群众的平安出行,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像以往一样在此路段指挥疏导交通。

    当天下午15时30分许,一名大约五十多岁的老人在经过该路段时,倒在高速公路涵洞脚积水深约70厘米的凹陷路段不能起来,在不断有车辆经过和水位随时可能让老人窒息的情况下,执勤民警立即封闭道路并协同现场从事抽水作业的工人立即进入水中将该早已全身湿透的老人扶到路边。在与老人的交谈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该老人神情呆滞,不能正常与人交流,身上也没有携带任何东西。为确保老人的安全,现场民警一边向保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了现场情况;一边向120急救中心请求支援;同时安排人员做老人的思想工作,确保其情绪稳定。

    经过一系列的排查后,老人情绪稳定,没有发现严重伤情。现场民警通过人脸识别得知该老人名叫朱X生,河图打渔村人,现年53岁,智力存在一定障碍。为将老人及时交到监护人手中,现场民警立即驾车将老人送至河图派出所核查,经过核查:得知该老人系打渔村的一名孤寡老人,智力存在一定障碍,目前已经搬迁至清华街道办事处的红花小区。经过多番查找,执勤民警在无法找到该智障老人所在的社区和其监护人的情况下将该智障老人移交给清华派出所值班民警,请值班民警将老人送到所属社区,以防老人再次发生险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