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四举措推进森林县城创建工作

    2018-06-11 18:49 高雪燕 杨君豪

    本网讯 今年,昌宁县把创建森林县城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幸福指数的有效途径,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森林县城创建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强化组织动员坚定生态道路县人民政府统一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各职能部门联席工作会议,牢固树立创建森林县城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决向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对表看齐,凝心聚力推动昌宁生态道路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二是集结组织力量,明确创建目标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对照《云南省森林城市、县城、城镇申报与评选考核办法》,科学编制《昌宁县创建云南省森林县城建设总体规划》,启动实施城乡绿化建设系统工程,提升城市品质,以建成“林水相依,绿树成荫,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宜居森林县城为目标,确保2020年完成创建工作并通过省级评审,统筹推进美丽昌宁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压实组织领导,细化创建措施切实把创建工作作为“惠民工程,亮点工程”来抓,高规格成立领导小组,形成“县委领导、政府负责,林业牵头、部门协同”的良好创建格局。对照目标任务,各部门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节点,抓实责任,严格执行“3+1”工作法,拿出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人员、工作时限和进度表,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调度,形成推进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四是忠于林业使命,扛起责任担当。林业系统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以创建森林县城为契机,组织开展学习“塞罕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干部职工把发展林业作为人生的崇高追求,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出成效绝不罢手,为昌宁林业长远发展注入精神能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