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园中园基础设施建设强势推进

    2018-06-11 11:33 保山日报 胡 瑞

    保山工贸园区自2012年成立以来,经过5年多的快速发展,园区完成开发面积10平方公里,入驻企业133户,规模以上企业53户,直接或间接解决就业8000余人,园区内外围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取得相应成效。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规划建设的五个园中园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强势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拓宽招商引资渠道。目前,各项工作进展迅速。

    目前,园中园供水以昌源水务公司为主,当前用水基本能够保障,为增强后期园区的供水保障能力,现已启动日供水5.5万立方米供水工程建设项目,主要建设东河取水井及一级泵站一座,龙潭水库取水站一座。在用电方面,现园区的供电由保山工贸园区配售电有限公司承担,目前供电正常,并根据园区远期规划,配售电公司将加大电力设施投入力度,基本能够满足园区及五个园中园的中长期用电需求。在污水处理方面,拟建每日处理20000吨污水的处理厂项目,建成后可满足保山工贸园区印染片区和五个园中园大部分生产生活污水处理需要。

    为解决企业入驻的后顾之忧,保山工贸园区现已建成公租房3244套,能基本满足当前入驻企业职工住房需求。在教育、医疗方面,园区将加强教育招商引资,积极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办学,建设高水平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引进医疗机构投资建医院。

    据悉,园中园外围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由保山工贸园区负责实施,一季度园区在资金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完成投资2.36亿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