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工作组到省环保厅汇报对接工作(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

    2018-06-11 10:59 保山日报 董国平

    保山市工作组到省环保厅汇报对接工作(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

    张纪华听取汇报 赵德光带队

    6月8日,市委书记赵德光带队前往省环境保护厅,汇报我市资源环境质量状况、环保队伍建设状况,汇报我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建设与保护工作情况和环保督查交办问题推进情况,请求省环保厅帮助支持我市创建申报国家级生态文明市各项工作。

    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纪华召集省环保厅生态处、水处、自然处、湖泊处等处室负责人与保山工作组举行座谈会,听取保山工作汇报,提出相应要求,部署相关工作。

    赵德光对省环境保护厅一直以来给予保山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有力保证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他说,今后,我市将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努力贯彻落实今年5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着力推进农业规模化、工业聚集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着力打好水电硅材料工业牌、绿色生态农业牌、生态园林城市牌、高黎贡山旅游牌、“一线两园”开放牌,努力将保山打造成云南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争当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在听取了保山的工作汇报和厅负责同志的答复后,张纪华说,近年来保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整改落实国家和省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生态建设效果显著,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目前,省环保厅已将保山市列为第二批国家级生态文明市创建主推州市,今后,省环保厅将继续在生态示范创建、重大项目环境审批、智慧环保建设等方面给予保山帮助和支持,在小湾库区水污染防治、北庙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给予支持。

    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赵碧原,副市长杜春强、江楚,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位及市发改、环保、财政、住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五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江楚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五县(市、区)负责同志就具体项目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