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与国开行云南省分行政银合作对接工作会在昆举行

    2018-06-11 10:53 保山日报 董国平

    保山市与国开行云南省分行政银合作对接工作会在昆举行

    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治理诸领域深化合作

    6月8日,保山市与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在昆明举行政银合作对接工作会议,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决定在保山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治理诸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和国开行云南省分行行长洪正华、副行长黄志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赵碧原,副市长杜春强、江楚,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位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与国开行云南省分行不断深化政银合作,保持了良好紧密合作关系。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加大对保山重大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向保山发放了超过250亿元的贷款,有力推动了保山跨越发展。2015年4月27日,云南省分行行长洪正华曾到保山,就“保山发展与融资”进行专题培训授课,提出要突出政策性金融的作用,将保山打造成开发性金融与政府合作示范区。

    会上,赵德光首先感谢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对保山的金融支持。他说,保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在奔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过程中,要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治理诸方面突显特点、领跑全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在“辐射中心”建设中,要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先行一步、做出示范。这离不开金融的支撑、离不开国开行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加强交流对接,共同为建设“开发性金融与政府合作示范区”而努力。

    洪正华从云南实际出发,解析了国家金融政策。他说,保山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后发潜力巨大,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他一一回应了保山提出的棚户区改造、产城融合、乡村振兴、环境整治、交通基础、境外园区、特色小镇等方面请求融资贷款的问题,赞同保山要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治理诸方面突显特点、发挥作用、建出成效的思路。他表示,今后,国开行将进一步加大金融开发力度,为保山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期稳定可靠的金融服务和资金保障。

    杨军介绍了保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保山需要融资的方向。

    五县(市、区)、保山工贸园区负责同志就具体项目进展作了说明。

    市发改、住建、财政、环保、永投公司、建投公司、城乡投资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五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责任人,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主任,国开行云南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