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三步走”让挂职干部“不挂空”

    2018-06-08 10:27 杨春岚

     本网讯 昌宁县“三步走”加强挂职干部管理,让挂职干部“不挂空”。

    搭建平台让挂职干部“能干事”充分考虑挂职干部综合素质、气质特点和熟悉领域,科学合理安排挂职岗位,让挂职干部分管或从事一个方面的工作。建立“一对一”帮带制度,由本土干部与挂职干部结对子,帮助挂职干部了解基层情况,熟悉工作业务和基层工作方法,帮助挂职干部“入乡随俗”。定期不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为挂职干部搭建分享经验、共同提高的平台。将挂职干部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分级分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增强工作本领,让挂职干部尽快适应工作。

    做好服务挂职干部“愿干事”妥善安排挂职干部的食宿、交通和挂职期的医疗保障问题,解决挂职干部的后顾之忧。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探亲、休假,节日期间进行走访慰问,关心关爱挂职干部。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定期分析挂职干部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适时解决挂职干部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充分调动挂职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挂职干部沉得下心,愿干事。

    从严管理挂职干部“必干事”把挂职干部当做“自家人”,与所在单位干部同管理、同要求,切实加强挂职干部日常管理,营造“有位必有为”的工作环境,让挂职干部“不挂空”。严格执行挂职干部工作季报制度,每季度向派出单位报送挂职干部工作季报表,每半年向派出单位通报挂职干部思想工作情况。挂职结束时,结合履职成效和作风表现出具挂职工作鉴定,客观公正评价挂职干部。对不服从组织管理,违反纪律的,进行批评教育,并向派出单位通报,年度考核不称职或不适宜继续挂职的,及时中止挂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