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积极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培训

    2018-06-08 10:11 吉贵文

    本网讯 为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我市组织开展2018年度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宣传培训会议。市直地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五县(市、区)和各园区国土资源局(分局)分管领导、地环股股长和部分乡镇国土所从事地质灾害防治管理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云南国土职业学院教授级高工彭明兴讲授了《地质灾害防灾基本知识、监测及避险》,云南国土职业学院教授级高工孟石荣讲授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形势、制度及成功经验》。通过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就全市易发生的地质灾害类型、诱发原因及发展过程、地质灾害监测、防灾避灾及自救互救技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此外,专家还结合当前汛期的气候特征,指出当前地质灾害防治重点。

    通过培训,使广大地质灾害防治管理人员了解掌握地质灾害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提高识灾、防灾、减灾、避害的科学知识和自救技能,增强地质灾害防治意识和临灾自救互救、科学应对能力,为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