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腾冲江东银杏村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18-06-08 09:46 保山日报

    1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腾冲市固东江东银杏村有幸成为云南省获此称号的四个之一。

    2

    银杏村位于腾冲市北部,位于固东镇江东社区,距腾冲市区35公里,国土面积35.42平方公里,辖4个自然村、19个村民小组、1137户、4030余人。银杏村拥有天然连片的银杏林1万余亩3万余株。其中,树龄1000年以上的10余株,500年以上的400余株,400年以上的740余株,200到300年的1000余株。

    3

    银杏树作为古生物活化石,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被誉为“健康树”、“养老树”、“和谐树”、“感恩树”。银杏树春开花,夏挂果,秋叶黄,冬苍劲,四季皆景。

    4

    据悉,银杏村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000万元。曾获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乡村旅游典范、云南30佳最具魅力村寨、云南省旅游特色村等荣誉称号。

    5

    通过美丽休闲乡村的打造,银杏村有效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民开设农家乐、农家旅馆、销售当地农特产品,有效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让更多的群众从中得到实惠。

    6

      文字:段生绍

      图片:固东镇 农业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