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荷花镇:特色经济林帮扶进汪李

    2018-06-07 09:23 文:邵明、尹丹一 图:王瑜

    3

    1

    本网讯 2018年3月,荷花镇汪李社区迎来了新一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队员到村后即对社区的村情民意进行了充分的调查研究,在调查中发现,该村的气候特点适合发展咳地佬、皂角、板栗等特色经济林木。

    4

    这些树种的产品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同时,树苗具有改善目前森林结构和提高土壤保水能力的作用,工作队员随即联合社区向广大村民进行了大量特色经济苗木种植的宣传发动,并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截至5月31日,共有116户村民申报种植,申报的种植面积达294亩。

    2

    由于荷花镇汪李社区属于经济薄弱的后进村,群众收入普遍不高,为此,驻村工作队积极向腾冲市林业局为农户申请树苗补助,得到了林业局的大力支持,决定划拨1万元资金对申报的农户进行树苗补助。在驻村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用这1万元补助款购买了4000株咳地佬树苗,并于6月6日在汪李社区内进行了集中发放。在发放的同时,还邀请林业部门技术人员到场对农户进行了栽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

    0 - 副本

    此举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是扶贫工作队和林业部门在汪李社区落实产业帮扶的一项重要举措。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经济林木能成为汪李社区的一项特色产业,在充分发挥改善生态环境作用的同时,也为群众们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