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妇联为挂钩社区送花椒苗

    2018-06-06 14:52 赵倩

    种下致富树 静待幸福果

    ——保山市妇联为挂钩社区送花椒苗

    本网讯 2017年,保山市妇联挂钩联系的仁和镇复兴社区实现整村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果,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节奏不慢力度不减,以推进“巾帼建功行动”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抓手,以帮助广大农户增收入奔小康为重点,立志当好“宣传员”、“联络员”和“服务员”。

    6月5日,保山市妇联一行为复兴社区的帮扶户们送去了花椒苗。花椒苗由市妇联全体挂包干部自费购买,帮助群众发展庭院产业、田埂产业、荒山产业。当天,收到领苗短信通知的挂钩户们陆续来到社区活动场上,挑苗、装车、登记,在妇联干部职工们的帮助下,每个步骤都进行得高效而有条不紊。一位家住小东山的大哥乐呵呵地说:“我在老麦打零工,收到短信通知就赶回来了,这段时间雨水好,我正寻思着种些花椒,这不你们就送花椒苗来了。”现场,一些农户还与帮扶干部高兴地拉起家常。鲁寨小组位于仁和镇半山腰,雨天路滑难行,妇联干部带领大家到鲁寨小组与挂钩农户一起种植花椒。妇联的干部职工们你端水我挖坑,撸起袖子就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种植花椒的过程中,一位大姐介绍说花椒生长快,结果早,栽后2年即可开花挂果,3年大量结果,而且不占地,房前屋后便可栽种。她给大家算了一笔经济账:一棵花椒保守估计至少有400余元的收入,只要精心栽培,妇联给大家送去的花椒苗到挂果期就可实现每年增收万余元。农户信心足,妇联干部们干劲更足。当天,保山市妇联干部职工还向挂钩农户们发放了“12340”云南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单,依托“平安家庭”创建,普及相关知识。大家说:“如今,安全感、获得感大大增强,生活更有幸福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