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龙江特大桥旅游项目初具雏形

    2018-06-06 10:00 保山日报 宋云峰

    今年4月,省委、省政府将龙江特大桥旅游项目列入“一部手机游云南”第二批创建内容,将着力打造为“龙江大桥桥旅版块”。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保腾高速公路上的龙江特大桥国际旅游区项目是借助龙江单塔双跨钢箱梁悬索特大桥的工程技艺和周围资源环境延伸出来的旅游项目。该项目地处滇西旅游圈发展的黄金通道上,无论从资源禀赋还是市场基础看,都具有较好的发展条件。

    该项目总规划面积包括腾冲五合乡、龙陵龙江乡以及龙川江流域共约165平方公里范围,以龙江特大桥为主要景观,以“天桥、天路、心路;田间、人间、心间”为文化脉络,采取“立桥、借山、引水、营林、留田、梳村”等规划手法,以“体验项目为核心、旅游功能多元化、空间设计一体化”为手段,将整个国际旅游区的功能布局和空间结构划分为“一带、一环、一核、两翼、四区”,其中一带是龙川江滨水休闲带,一环是龙川江滨水旅游休息环,一核是国际旅游区公路文化核心区,两翼是古桥生态发展、乡村休闲发展,四区是山地户外的探秘区、诗意田园休闲区,山地滨水游憩区、稻花鱼香度假区。将规划区建设成为云南省最具代表性、全国最具影响力、全球具有一定知名度的集生态观光、探险旅游、极限娱乐、科普教育、自驾车旅游、文化体验旅游于一体的典型高桥AAAAA旅游区,中国首个“高桥全景式体验”目的地,滇西“火山热海边境旅游区”的旅游新亮点。

    项目主要以桥面“观光资源”为核心发展引擎,稳步有序经营桥面观光步道开放项目,通过开展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健全价格收费机制、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等一系列前期工作,于今年2月正式对外开放桥面观光步道。精准发力推进腾冲岸塔柱电梯开放项目,以促进核心区各单体资源整体协同推进。以实施龙陵岸K19+800匝道开口、启动腾冲岸锚碇弃土场租用改征用、零星配套工程建设为支撑,推动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积聚建设新优势。日臻完善龙江大桥停车区,分布实施观景区绿化提升,推动项目发展提质增效。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号、开发公司网站、开展新闻报道等方式,多途径推广龙江大桥国际旅游区旅游品牌、旅游形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