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奋战100天 誓夺创文新胜利

    2018-06-05 17:10 保山日报 蔡文雯

    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推进会强调

    奋战100天 誓夺创文新胜利

    6月4日,我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推进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凝聚共创合力,从现在开始奋战100天,决战决胜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杨赛光主持会议。

    本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周期从2016年到2018年,2018年为申报、评选和表彰年。隆阳区已于5月被省文明办确定为参评城市。

    杨军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保山对外形象,提高区域竞争力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内在要求。我市通过近几年的创卫和创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思想认识、创卫成果巩固、素质提升、宣传发动和网格单位责任落实上仍然存在差距,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在攻克薄弱环节、提升城市功能品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群众满意度、维护和谐稳定、加强理论宣传等方面下功夫。

    杨军要求,下一步要对标创建测评体系要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共建美好家园、共享文明成果的环境;要开展好入户宣传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要抓好公共设施、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无障碍设施建设;要抓实市容市貌、重点区域、交通秩序、不文明行为和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市、区文明办要做好文档材料网上申报准备工作,学校、社区等单位要做好资料台账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市(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思想,同心协力做好创文工作。

    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市、区两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级各单位所属驻保中心城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隆阳区有关乡镇(街道)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4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