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杨军: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8-06-04 15:57 保山日报 胡 瑞

    全国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视频会召开

    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5月31日,全国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全国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了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副市长宋光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兵出席会议。

    杨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严肃工作纪律,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杨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落实责任。特别是要把汛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抓好、抓细、抓实。坚决做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加强汛期道路交通、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夏季消防、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冶金等工贸企业的监管及食药品、高考、中考期间和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监管。

    杨军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雨季,也进入了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这段时期,灾害性暴雨天气增多,坍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安全生产风险和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务必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把隐患减到最少、事故预防在最初,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园区管委会及隆阳区相关责任人在隆阳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