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改革试点工作亮点频现

    2018-06-01 10:55 保山日报 李洪才

    近年来,保山市全面承接落实中央、省委改革决策部署,聚焦破解跨越发展难题,推出了一系列事关长远发展的标志性、关键性改革举措,一批事关保山发展的重大改革项目取得突破,改革试点亮点频现,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全市改革任务整体工作有序推进。全市安排部署的343项改革任务,除因上级未出台、不具备开展条件等客观原因延期193项、取消了18项外,完成年度改革任务132项,在经济体制、开放发展、生态文明、农业农村、党的建设等方面改革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实施了“51+49”“10+3”“5+8”“30+37”“5+5”等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成功引入中科钢研、通威集团等一批大型知名企业,保山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估中综合得分居全省第一,为保山GDP增速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位提供了强力支撑。

    全市改革试点成果丰硕。先后争取到国家“城市双修”、湿地公园、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生态文明、殡葬综合改革等国家级改革试点。中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荣获2017中国改革年度案例、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万亩青华海湿地公园建成开放并被列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万亩生态观光农业园被列为国家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和全省首家国家农业公园创建单位。创新涉毒特殊人群收押收治模式得到国家禁毒办的肯定并在全国推广。

    全市重点改革成效显著。安排部署了电力体制、投融资体制等13项重点改革,先后召开专题现场会和汇报会,以实地督察、现场点评等多种形式全面推进改革。保山工贸园区“园中园”一批企业建成投产、一批企业正式入驻,腾冲边合区“园中园”启动规划建设,缪达经济贸易合作区项目开工建设,“一线两园”开放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保山电力公司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整体进入电力市场交易的地方电网企业。“四创两争”卓有成效,保山中心城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腾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生态文明城市,昌宁县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业发展的“园中园”建设经验得到省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并在保山的城市公园“园中园”、腾冲边合区“园中园”建设中得到推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