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九隆街道多形式开展控烟宣传

    2018-05-31 17:16 高丽娥

        本网讯 控烟戒烟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宣传工作,九隆街道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在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采用多形式开展控烟戒烟宣传工作。

    一是在“祥和九隆”微信公众号发起倡议,同时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各种媒体宣传吸烟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营造浓厚的控烟氛围,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控烟、人人支持控烟的良好局面,使社区居民和干部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控烟戒烟的活动中来。

    二是以开展知识讲座的形式提高对控烟戒烟工作的认识。街道利用周一例会、“万名党员进党校.善洲故里先锋行”党员培训期间开展控烟知识讲座。使广大群众认识到烟草对身体的危害,尤其是对心脏、肺、肝脏等器官的伤害,爱护身体要从戒烟开始。

    三是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材料,在商场、广场、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四是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通过座谈会说服劝阻“烟民”们为了自己、家人和他人的健康尽早戒烟,正确认识控烟戒烟是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的体现,是一种值得坚持和发扬的“正能量”。

    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呼吁广大群众行动起来,学习烟草危害知识,增强控烟防护意识,提高市民素质和对《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知晓率,为创建无烟单位、无烟小区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