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华严村小学生们:微心愿被点亮 快快乐乐过六一

    2018-05-31 17:24 赵晓映 王树森

    Cache_-6fb08237328f38c1.

    本网讯 对于很多城里孩子来说,“六一儿童节”会收到许多礼物,吃上一顿大餐,参加各种有趣的活动。但这些对于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来说,显得有些奢侈。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华严村小学孩子们希望怎么度过呢?

    Cache_-618a7c9b74f0dea5.

    5月30日,在大田坝镇华严村小学,一场“ 圆梦微心愿 助力脱贫攻坚”的公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足球、水彩笔、迪士尼雨衣、图书、毛绒玩具等儿童节礼物被提前送到了孩子们手中。这些孩子都在五岁到十三岁之间,他们本应无虑、快乐、知足和其他所有的孩子一样,享受着属于他们这个年纪的简单与自由。然而由于他们多数来自贫困家庭,一件心爱的儿童节礼物,对他们来说,真的是奢侈。

    Cache_-618a7c9b74f0dea5.

    “我想要一个芭比娃娃玩具,但爸爸妈妈说玩具太贵了我们家买不起。没想到叔叔阿姨真的帮我圆了梦,我太开心了”。看着崭新的玩具,6岁的段欣怡激动不已,“我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此次活动中圆了“微心愿”的孩子们像极了田野里被雨滋润的青苗,喜悦尽写在他们的脸上,纯真灿烂,掩藏不住。

    Cache_6628f287cb3ea1ae.

    据了解,这次捐助的每一件物品都是每一名华严村小学学生的一个“微心愿”。此次活动由昌宁团县委发起,通过与学校沟通,让每一名学生把自己想要的东西写在纸条上,再由昌宁三川公司、地税局的干部职工自愿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按照孩子们提供的“心愿清单”,他们为孩子们购买了运动服、书包、体育用品、文具、玩具等237件礼物,实现了华严村小学237名学生“微心愿”全覆盖。

    关心贫困学生的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开展“ 圆梦微心愿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旨在希望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微心愿公益行动的队伍中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让贫困山区的儿童过了个愉快而难忘的节日,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树立起战胜困难的自信心和学习的上进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