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瓦窑:“五子工作法”志智双扶促脱贫

    2018-05-30 10:22 杨建桂

    本网讯 今年以来,隆阳区瓦窑镇通过政策宣传指路子、典型引导树旗子、乡村整治变样子、技能培训换脑子、转变作风抓班子“五子工作法”,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扶心扶智工作。

    该镇采取邀请市区的知名专家、挂村领导包村、驻村工作队包户等三种形式,宣传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强化广大群众的脱贫思想意识。广泛开展“平安家庭示范户”“一兵三户四村”等评选活动,引导和鼓励贫困群众奋力争先。深化农村(社区)“主题+专题”党日活动,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推行就业技能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和技能教育长期培训“三大工程”,确保贫困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致富技能。在后进支部中重点抓好班子,把支部班子的思想建设好,作风搞扎实。镇村干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意见,着力破解新时代思想扶贫中老办法不灵、新办法不会的问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