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5000干部到脱贫战场锤炼作风

    2018-05-29 10:54 保山日报 曾春

    “你们来跟我们一起劳动、一起探讨发展的路子,不但缓解了农忙的压力,还鼓足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昌宁县委宣传部干部到翁堵镇扁里村帮农户移栽烤烟,县工信局干部同更戛乡更戛社区农户摘桑叶,县纪委、监委干部帮勐统镇刺竹山村农户采茶……日前,昌宁县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深入群众,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锤炼作风,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

    今年4月份以来,昌宁县在全县开展深入乡镇指挥、深入村组帮扶、深入农户帮教的“三深入”专项行动,在派驻扶贫工作队员的基础上,全县38名县处级领导、1008名乡科级干部和4942名帮户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全县农户的挂包和联系实现全覆盖,每个农户家困难都有干部认领、解决。将县、乡、村划分为脱贫攻坚指挥部、战区和一线作战室,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任乡镇指挥长、第一书记,深入乡镇作战区指挥,与包保乡镇战区脱贫攻坚工作同责;乡科级领导干部包保社、组,与包保社、组脱贫攻坚工作同责;帮户干部与包保户和联系户脱贫攻坚工作同责。

    该县每季度对帮扶单位、村(社区)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帮户干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一次脱贫攻坚“五亮五比五促”评议,让村(社区)干部“亮思路、比担当,促责任落实”;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亮职责、比服务,促作风过硬”;帮扶单位及帮户干部“亮目标、比措施,促帮扶成效”;建档立卡贫困户“亮决心、比干劲,促内生动力”;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亮计划、比创业,促和谐发展”。干部工作成效怎么样、工作作风怎么样由人民群众说了算,形成了全县党员干部俯下身子为群众,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还出台了“5+1”工作制度,规定全县各单位、各部门每周工作时间为6天,在保证5天开展本职工作时间外,选择1天作为扶贫工作日开展“三深入”,干部每周开展“三深入”工作不得少于1天。实行月报告和月通报制度,乡镇、单位每月上报“三深入”工作开展情况,全县每月开展一次脱贫攻坚专项评价,对情况不实、工作差的在全县通报批评,对定格为差的乡镇和单位主要领导由县委专职副书记和县纪委书记进行约谈。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全县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实施办法,县纪委定时对“三深入”工作作风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违反纪律的问题坚决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