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胡蜂养殖开辟水寨扶贫产业新格局

    2018-05-23 10:34 付静

    本网讯 5月22日上午,水寨乡“陆空胡峰专业养殖合作社”在平坡社区开展葫芦包捐赠活动,受赠对象为平坡社区、洼子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2包成熟葫芦包,共捐赠360包,并由技术指导员现场演示挂包操作流程,讲解养殖要点和注意事项,向农户介绍胡峰养殖经济收益情况。贫困户们表示自己有信心能够养好胡峰,同时也看好胡峰的市场。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该养殖合作社位于平坡社区,占地1500平方米,有3000个葫芦包,预计今年能够成活1200包,蜂苗育苗期为3个月,至成品采收仅需10个月,一包纯收入在1000-1500元,成本仅需320元,能有效缩短贫困户回本期,并且合作社对农户有最低保护价,较大程度降低贫困户风险。

    胡峰养殖的发展,不仅突破了水寨扶贫产业类别少的瓶颈,更充分利用水寨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无论是气候还是海拔都适合胡峰生存,因此贫困户很有信心能够养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