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三性” 抓实脱贫攻坚专项评价

    2018-05-23 10:53 马宏

    本网讯 今年以来,昌宁县各级各部门紧盯2018年昌宁整县脱贫出列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三性”,抓实脱贫攻坚专项评价。

    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中突出专项评价的严肃性。脱贫摘帽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政治责任。开展脱贫攻坚月评价工作,目的是为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关键是要做到真督实导、客观评价,保障脱贫攻坚有序开展,力促专项评价工作常态化、全覆盖。

    二是在抓住重点、把握关键中提高专项评价的针对性。月评价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7104”考核指标,对推进难、推进慢且耗时长、见效缓的补短板项目,进行重点督查;对整个脱贫攻坚工作,分清主次,在关键环节、难点问题、重要指标上狠下功夫,提高专项评价的针对性。

    三是在找准问题、精准把脉中强化专项评价的实效性。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机动式、短平快”的灵活优势,做到“四个精准”,即准备充分、指向精准;重点明确、突破精准;方式灵活、用力精准;成果真实、反映精准。确保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以高标准的评价工作保障高质量的工作成效。用好用活月评价这个“指挥棒”,既正视存在问题,有危机意识,又正确看待评价结果,变压力为动力,扎扎实实抓好工作,确保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