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蒲缥镇花果飘香满山村

    2018-05-23 09:16 保山日报 张玉祥

    隆阳区蒲缥镇花果小镇以高原特色水果和花卉种植为核心,依托生态农田景观,结合古镇、古人类遗址、温泉等优势资源,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形成集特色农业、休闲服务为一体,一二三产紧密融合的产业发展体系。目前,蒲缥镇花果小镇编制工作已编制完成、上报,并通过了市、区两级评审。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已与云南七彩花酿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保山市热泉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保山蒲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三家签订了框架协议。

    花果小镇的“花”是七彩花酿花田观光体验,依托云南七彩花酿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展七彩花酿花田观光体验,形成庄园原料种植、鲜花鲜果酒生产加工、观光旅游度假为一体的产业园。“果”是万亩甜柿、万亩甘蔗、万亩石榴,依托杨三寨西山红甜柿合作社、双桥脆中红甜柿合作社、王头寨万家欢红水晶石榴合作社,打造万亩甜柿、万亩甘蔗、万亩石榴的“三个万亩”高原特色农业产业。蒲缥镇现已种植甜柿1.3万亩、红水晶石榴5620亩,甘蔗9230亩,并已建成杨三寨西山脚500亩甜柿核心种植示范区,王头寨300亩石榴核心示范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