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杨军: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严处重罚

    2018-05-22 14:55 保山日报 蔡文雯

    杨军在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严处重罚

    5月21日,我市召开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会议,通报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联合检查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大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处重罚、严惩不贷。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宋光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部分州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从通报情况来看,我市的旅游监管机制还不够健全,整治措施还不到位,旅行社(导游)变相安排购物、购物店不明码标价、虚假宣传、诱导购物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部分购物企业与旅行社、导游或司机串通进行灰色利益输送,严重扰乱了我市旅游市场秩序。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园区管委会要主动担当作为,及时有效解决存在问题,特别是作为全市重点旅游地区的腾冲市。工商、旅游、公安、税务、发展改革、道路运输等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加大对各类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会议要求,要加大旅行社整治力度,从重从严查处旅行社、导游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能上限处罚的一律作上限处罚,能吊证的一律作吊证处罚。要持续加强购物店管理,持续加大景区监管力度,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健全综合监管机制,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同时,要创新工作方式,推进信息化管理,加强部门联动,加强对旅游企业转型升级的指导,强化舆情管控,抓实安全管理。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对各级各部门履行旅游市场监管职责的监督检查,对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不力、推诿扯皮、不尽责履职,甚至是违反“十严禁”纪律要求的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