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妇联组织女干部赴大连理工大学习培训

    2018-05-22 09:26 赵嫒

    图片1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群团改革精神,全面提高妇女干部综合素质,5月13日至19日,市妇联党组书记率市妇联部分常委、执委和五县(市、区)妇联主席、部分乡镇、社区妇联主席一行53名妇女干部赴大连理工大学参加了“2018年保山市妇女创业导师培训班”为期6天系统化、专题化集中学习培训。 

    图片2

    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设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开设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民族文化、建设优良家风》、《创业思维、模式与行动》、《反家庭暴力法》等六个主体课程,而且还为参训人员量身定做了《妇女工作政务与人际交往礼仪》等特色课程,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学员论坛,参观考察了大连沙河口区“帮万家”服务中心和大连晓芹食品有限公司。

    在课堂专题培训中,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专家和教授用前沿的理论、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通过充满激情、睿智生辉的精彩讲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阐述观点,让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知识有了新的认识,理解更加深刻。课堂上,大家专心聆听,踊跃互动;课堂下,热烈讨论,当面请教;讨论时,积极发言,气氛活跃……市水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叶芳说:“作为新时期的女干部,我们要将学习作为一种常态,不仅要全面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专业素养,更要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关系,注重形象的管理和情商的修炼,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一个内外兼修的新时代女干部”。

    图片3

    考察大连晓芹食品有限公司创业产业孵化基地

    现场教学安排了沙河口区“帮万家”服务中心、大连晓芹食品有限公司创业产业孵化基地和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沙河口区“帮万家”服务中心,学员们听取了沙河口区妇联主席及中心负责人对社区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96685服务平台,开展“民生帮万家”、“专业帮万家”、“爱心帮万家”为民服务工作模式的情况介绍后,隆阳区兰城街道负责人乔丽莎感慨地说:“现在,我终于找到了我们‘995’服务三留守人员工作的短板和问题,回去后,一定做好汇报,学习借鉴沙河口区的做法,突出我们的特色,加强需求调研,拓展服务内容,转变服务方式,努力在开展民生服务、专业服务、爱心服务方面得到进一步拓展,真正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晓芹在生命边缘演绎财富传奇的创业故事令人感动和钦佩,更让我感动的是晓芹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追求卓越的理念。不断前行,只为追求最卓越的自己;勇于担当,却不全然为了自己”。这是市妇联执委杨茗通过参观大连晓芹食品有限公司创业产业孵化基地发出的肺腑之言。”

    图片4

    考察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

    在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员们重走了日俄战争遗址——鸡冠岭和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这次重走革命路,让我体会到了当时战争的艰辛和残酷,对我有很大的触动,感受到扛在肩上沉甸甸的担子——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打下的革命江山要靠我们一代代传承,复兴中华实现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使命要我们这一代人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腾冲市妇联副主席普庆戎说。

    图片5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日俄战争遗址——鸡冠岭

    学习期间,老师和学员、学员和学员之间相互切磋,交流观点与体会,学习氛围生动活泼、轻松愉悦。大家沉下心来,心无旁鹜,回归到美好的校园生活。学员们纷纷感叹,通过这次培训,头脑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素质得到提高,友谊得到增强。在学员论坛会上,龙陵县木城乡妇联主席闫华在交流发言中说道,我在6天的学习中,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一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好妇女创业、家庭教育和服务妇女三篇文章,团结带领木城广大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