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选拔干部

    2018-05-17 10:25 保山日报 赵贵银 郭体泉

    近年来,施甸县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相关精神,树牢基层导向,把在脱贫攻坚“大舞台”中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培养起来、推选出来、使用起来,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

    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全县7000余名干部职工在开展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中锤炼作风;2016年选拔56名优秀干部到乡镇、县扶贫办等脱贫攻坚第一线担任领导职务;2017年、2018年分别选派248名、393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到第一线锻炼;选派14名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到扶贫攻坚重点村(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

    在一线教育管理干部。制定《施甸县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采取平时督查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挂联单位进行考核,以考核强化对干部的教育管理。按照《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管理办法》等严格管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着力打造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驻村扶贫队伍。

    在一线精准识别干部。按照《施甸县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实施办法》,采取总结自评、民主测评、征求意见评、工作组评、综合判定“四评一定”的方式对脱贫攻坚第一线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采取随机调研、谈心谈话、随机点名述职、走访群众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对脱贫攻坚第一线干部进行深入了解、立体考察、精准识别,及时把优秀干部纳入组织视野。

    在一线选拔重用干部。把考察识别结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作为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2017年,施甸县把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出色、群众公认的12名同志提拔到重点岗位,从县直机关选拔12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基层一线,突出了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