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教育

    我市2校入选首批云南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

    2018-05-17 10:02 市民宗局

    本网讯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民族宗教委、文化厅命名首批37所“云南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隆阳区潞江镇从岗小学、腾冲市滇滩镇水城完小2所小学入选。

    近年来,保山依托教育教学资源,认真按照《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指导纲要》等政策要求开设民族团结教育课程,广泛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法律法规,让“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人心,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使各族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全面加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舞蹈、音乐、绘画、手工等民族文化的学习培训,促进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弘扬。

    除入选的2所学校外,隆阳区第四小学、芒旦小学,腾冲市自治小学、猴桥中学等学校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校园活动,市、县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申报第二批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