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冯国廷:用苦干实干践行为民初心

    2018-05-16 17:27 保山日报 蒋建国 刘申仙

    “什么工作都要等挂村领导来督促或者挂村干部来帮助,还要我们村上这些干部干什么!”这是顺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冯国廷平时最喜欢说的一句话。

    4月25日晚上8点34分,在腾冲市界头镇顺河社区万寿菊集中育苗地,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冯国廷光着脚丫,挽起袖子和裤腿,疏沟、灌水……一墒一墒地检查苗床的灌水情况,忙活了近一个小时。这是冯国廷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社区不是配备了一名专职辅导员吗?这么晚了,还要亲自去?”

    “820亩种植任务,21亩育床分布在三个田块,一个辅导员也忙不过来,难免有照顾不周的时候。”冯国廷介绍,今年是第一年种植,大家都是初学,就怕稍微不细心,育苗技术措施落实不到位,苗没有育好,到时候没法交代。

    为确保万寿菊的试种成功,又能节省开支,从育苗开始,社区干部就一件件带头干。为赶育苗节令,一名社区干部曾亲自操作农机,开展理墒工作。人手不足,还临时雇了几名群众与社区干部、专职辅导员一起干。

    “若苗没育好,群众拿什么去栽呀!没法向群众、向党委政府交代!”冯国廷说,顺河社区是连片种植区域,连片区域的群众不得种植除万寿菊以外的农作物,并承诺花苗由社区集中培育和管理,移栽时群众只管来领去栽。

    “你为什么总是对社区工作这么认真和用心?”

    “现在赶上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既然在这个位置上,就要用心把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一件一件带头抓好落实,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多想办法,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的收入。”冯国廷说,只要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社区625户2950名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就心满意足了。

    今年40多岁的冯国廷,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干到社区村委会主任,再到总支书记、主任“一肩挑”,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一干就是8年多时间。

    顺河社区曾连续三年保持着烤烟收购任务和斤价都是腾冲市所有行政村中第一的好成绩。这与冯国廷一心为了群众利益最大化,不分日夜在田间地头,钻家入户督促指导群众是分不开的。

    冯国廷就是这样,用埋头苦干、实干践行着一名普通农村党组织书记、一名最基层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