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一部手机游云南”保山板块工作有力有效

    2018-05-14 11:11 保山日报 王曼华

    5月11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一部手机游云南”保山板块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在我市圆满完成第一批数据信息采集任务的基础上,我市第二批城市名片、景区名片采集、上传任务得到有序推进。

    去年9月,省政府召开“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会议后,我市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强化资金保障,强化业务对接,严格审核把关,于今年1月13日成功提交首批“中国红色地标”、全国红色旅游经典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景区数据。除省级下达的保山城市名片、试点景区火山热海、4A级景区和顺古镇、试点城市腾冲市外,我市还自加压力,超计划全面完成高黎贡山旅游名片以及隆阳、昌宁、施甸、龙陵城市名片,善洲教育基地景区名片数据采集、录入,并获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奖代补专项资金补助1500万元。

    根据《全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任务和技术标准(第二批)》任务要求,我市于4月初全面部署第二批工作任务,强化自驾旅游产品设计,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开展导游培训考核,加强投诉处置培训,有力地推进了工作落实。4月27日,我市圆满完成了第二批城市名片、景区名片采集,上传任务。其中,省级下达保山城市名片任务数5个,实际完成6个,省级下达我市景区名片任务数14个,实际完成21个。城市名片完成率120%,景区名片完成率150%,厕所定位上线任务数144座,实际完成155座。景区停车场任务数18个,实际完成32个。导游计划培训数400人,实际培训484人。完成了手绘地图任务数2个,景区地图打点任务数7个。评定上报旅行社40家、酒店115家,餐饮经营215家。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