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著名的瓦窑枇杷上市

    2018-05-10 10:36 杨成松 张艳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24)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25)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21)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28)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31)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32)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33)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16)

    得知又是一年一度盼望已久品尝美味枇杷季节的来临。5月9日,笔者带着好奇的心情,带着相机到瓦窑街道和瓦窑附近“金六”二级公路边,拍了几张瓦窑枇杷上市的照片,顺便可以随手品尝几颗美味香甜的小枇杷。尽管去的时候,不是赶集日,但是随处可见售卖枇杷的商户,有的是从种枇杷农户手中收购来贩卖,有的是自己家的枇杷熟了后摘来贩卖,更可喜的是大枇杷与小枇杷同台上市,不时有过往旅客前来购买本地枇杷。本地人都知道,仅有大枇杷与小枇杷同台上市,才是瓦窑真正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因为如果没本地小枇杷上市,说明大枇杷都是商贩走外地“进口”来的,这时如果买枇杷一定买到的不是本地枇杷,只有本地枇杷同台上市,才说明本地枇杷已经真正成熟,在这个季节买到的枇杷才是地地道道的本地枇杷。为什么本地人非要喜欢买本地枇杷呢?因为本地枇杷都是土生土长的原始生态枇杷,不打药,不催肥,甚至是不浇水的“自然枇杷”,而且本地枇杷大量上市后价格也很便宜,尤其是小枇杷皮薄水多,味道香醇可口,深得本地人喜爱,所以本地人一般在本地小枇杷熟了上市才开始大量品尝枇杷。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27)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41)

    近年由于瓦窑枇杷“好吃”的名气不断扩大,外地客商也开始寻访并“找吃”本地枇杷,由于适宜枇杷自然生长的地理环境相当有限,瓦窑栽种枇杷范围不大,外地客商需要枇杷量不断加大,导致本地枇杷供不应求,致使本地枇杷价格不断攀升。在走访中得知,今年本地枇杷商贩收购就是7元一市斤,零卖出是10至12元一市斤不等,小枇杷在瓦窑镇要数木瓜村的庄房小枇杷最出名,批到小商贩手中就是4至5元一市斤,零售7至8元一市斤不等,其他如上河湾、下河湾、瓦窑、繁荣的小枇杷到小商贩手中,也要到3至4元一市斤,零售也到5至6元一市斤。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34)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5)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11)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15)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10)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38)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37)

    瓦窑枇杷兴旺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品尝枇杷的大好季节。图为瓦窑镇瓦窑街及瓦窑周边“金六”二级公路边售卖瓦窑枇杷的场景一角。拍摄:杨成松。邮编:678001.电话:13887802579 (18)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