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义教均衡高起点 彝朗孩子喜圆梦

    2018-05-09 15:46 张碧露 杨相成

    学校全景

    学校全景

    教学楼俯瞰

    教学楼俯瞰

    学校食堂

    学校食堂

    本网讯 5月2日至4日,施甸县摆榔乡各村完小的中高段学生背着书包,在肩扛被褥的家长护送下,高高兴兴地来到宽敞美丽的新校园——摆榔彝族布朗族乡九年一贯制民族寄宿制学校,开启了新的学习生活。走在宽敞美丽的新校园内,迎面而来的是一排排整齐的银杏树,鳞次栉比的教学楼、宿舍楼以及宽敞的运动场。接待窗口内的老师有给学生报名登记、有回答家长咨询的…忙得不亦乐乎!

    家长送校登记

    家长送校登记

    送小孩到学校登记的家长李玉金笑着说:“对这个新校区建设非常的满意!在这么好的学校读书,对小孩的学习提高很有帮助,对于孩子的未来也有一个很高的期望。”正在宿舍里帮女儿打理床铺的大中村布朗族妇女李珍买高兴地用布朗语说:“新学校各方面都建设得很好,把孩子送到这里读书,我们家长很放心,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

    运动场上跑起来

    运动场上跑起来

    早早就把教学楼、宿舍楼、运动场跑了一圈的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李绍奎,顶着跑红了的小脸兴奋的说:“今天我们来到新学校,我非常高兴,因为宿舍比原来大,而且还有自己的小储物柜;操场变得更大更宽广,可以多施展(开展)一些体育活动了;教室变得更宽敞,也有自己的小储物柜。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然这些老师提供给我们的东西就白费了!”

    笑语盈盈逛新校园

    笑语盈盈逛新校园

    “我们来到新学校高兴极了,这里的东西都是崭新的,我最喜欢的就是运动场,这里的条件比原来的学校的条件好多了!”小学二年级(1)班布朗族学生张语嫣眨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甜甜的笑了。

    进入校门

    进入校门

    据悉,摆榔乡以实施整乡推进整族帮扶为契机,在云南中烟公司的帮扶下,投入3323万元建设了占地50亩、建筑面积为11004.8平方米的教育园区,可容纳600多名学生。配备的教学实验仪器设备、远程教育设备、运动场地设施设备达到国家I类标准,生均图书达36多册。新校区投入使用后,该乡将摆榔民族中学、摆榔乡中心小学全部学生及大中民族小学、尖山小学、鸡茨小学中高段(小学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共计645名学生搬迁整合到了新校区集中教学,原大中民族小学、尖山小学、鸡茨小学三个村级完小改建为低段年级小学和幼儿园,高起点全面完善了全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硬件基础。

    宿舍里的“小彝朗花”

    宿舍里的“小彝朗花”

    学生在食堂享用美餐

    学生在食堂享用美餐

    摆榔乡中心学校校长李加琛站在新教学大楼前满怀信心地说:“我们是摆榔乡九年一贯制民族寄宿制学校,学生的生源主要以彝族、布朗族为主,学校的校风是“星火相传、点燃未来”;我们的校训是“励志、乐学、善美、博爱”。站在新的校园、新的起点,学校将秉承“以人为本,全面育人”的办学理念,以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为核心,努力构建民族团结和谐的校园。”

    走在新校园里,举目可见皆是老师、学生、家长的一张张笑脸,广播里正在播放歌曲《祖国之子》——“我要学习知识文化,跟着社会主义道路走,我要学习科学技术,去报效祖国,仰望那片蔚蓝的天空,心儿自由自在的飞翔,翻过那座山,趟过那条河,我的梦想已起航!”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