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在行动走进云南 新婚七天惠若琪跑到龙陵“带娃儿”

    2018-05-09 10:30 云南网 贾云巍 杨之辉 赵剑波/文 侯云鹏/图

    新婚刚七天的惠若琪没有停下自己公益行的脚步。 5月8日,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组委会携手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中华儿童公益行,带着捐赠的图书、足球、排球等体育用品走进了保山市龙陵县尹兆场完全小学。惠若琪以“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行动大使”的身份和孩子们一起上课、做操、吃饭,并手把手带领孩子们去领略排球的魅力。

    1

    2

    3

    4

    5

    6

    龙陵县是当年滇西抗战的主战场。惠若琪与龙陵结缘于“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当选“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奖”的惠若琪胸前佩戴龙陵黄龙玉“金镶玉”奖牌。惠若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退役意味着运动员生涯告一段落,婚礼则意味着自己的人生迎来了一个更美好、更精彩的开始,今后会拿出更多的精力投身公益事业,通过公益支教等项目帮助更多的孩子圆体育梦。

    5月8日,惠若琪如约来到了尹兆场完全小学,她和同学们一起坐在教室里,认真倾听着“美丽中国”支教老师的授课。和同学们一起列队,认真地做着广播体操,飒爽英姿融于行动,真诚笑容写在脸上。走进学校图书馆,她与公益组织的工作人员一起捐赠图书,创建“天堂书屋”。

    7

    8

    孩子们终于等到了手拿排球出现的惠若琪。这一节课,惠若琪成为了孩子们的体育老师。短暂的紧张之后,孩子们很快就和“小惠老师”打成了一片,孩子们每一次标准的击球动作都会得到“小惠老师”的大声表扬,每一次小小的失误,亦会得到“小惠老师”的温柔鼓励。虽然汗水从额头上悄然流下,但幸福的笑容像鲜花一样绽放在孩子们的脸上。下课后,“小惠老师”又把这次带来的排球、足球等体育用品赠送给了孩子们。

    “谢谢为公益、为孩子们做出努力的所有人,未来我会以‘体育公益人’的身份,继续为中国体育事业、公益事业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离开学校时,惠若琪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