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六小课堂”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5-08 11:18 董继荣

    本网讯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龙陵县迅速在全县掀起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充分发挥“六小课堂” 接地气、短平快的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县委书记段忠华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县委书记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是“书记课堂”示范讲。组织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由县委书记带头,发动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开展集中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深、把握准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目前,已组织“书记课堂”480余场次,受众达12万余人次。

    发放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大礼包

    发放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大礼包

    郑垧靖基层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

    郑垧靖基层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

    二是“流动课堂”巡回讲。以龙陵县郑垧靖基层宣讲团为骨干,组成3个宣讲小分队,会同全县300多名“农民理论家”,组成100多支义务宣讲小组,以田边地头、农家小院、厂矿企业为阵地,用农家话、家乡话,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共话农村(企业)新发展。目前,全县已组织开展巡回宣讲420余场次,惠及群众12万余人次。同时,制作文化大礼包2万个,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政策为主要内容的挂历、招贴画、对联等精神食粮送给广大群众,营造良好氛围。

    傈僳族小伙指尖课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傈僳族小伙指尖课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是“指尖课堂”便捷讲。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登载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推送中央和省级主要新闻网站和理论网站推出的系列专题稿件,充分运用图解图说、动漫动画、关键词梳理等形象化、通俗化手段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确保流动党员在线上不掉队,全县组建和开通了800多个微信群、QQ群,让每名流动党员“学有组织,议有群体”,变面对面为键对键,组织流动党员线上交流学习体会,实现了流动党员不“流浪”,背靠党组织线上连。

    文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四是“文艺课堂”生动讲。依托龙陵县民族文化工作队,以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主题,组织编创小品、快板、歌曲、舞蹈等文艺节目到全县村(社区)进行巡回演出,在群众的欢歌笑语中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入脑入心。各乡镇组织文艺演出小分队,自编文艺节目深入村寨开展演出,鼓舞士气、推动发展。如,龙山镇在横山村大塘子组织山歌会,通过山歌对唱的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深受群众喜爱。目前,全县已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脱贫攻坚文艺汇演600余场次,惠及群众13万余人次。

    用汉语、阿昌族语双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用汉语、阿昌族语双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五是广播课堂定时讲。在全县121个村(社区)依托广播室开通了“十九大学习课堂”,通过村寨“小喇叭”、远程教育、“数字乡村”等载体,让组织的声音、党员的交流、学习的内容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与缅甸隔怒江相望的木城乡花椒村在8个自然村中架设了“喇叭”,每天向干部群众播放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做到“家喻户晓”。在少数民族聚居的村寨还组织开展双语宣讲,如在龙山镇芒麦村用阿昌族语言宣讲、在平达乡黄连河村用傈僳族语言宣讲、在木城乡花椒村用彝族语言宣讲、在勐糯镇大寨社区用傣族语言宣讲,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各民族全覆盖。

    六是“火塘课堂”贴心讲。以农村党员家里的火塘边为阵地,党小组活动为载体,一盏电灯、一张方桌、几杯清茶,无拘无束地促膝长谈,宛如一家人在拉家常。这种“农家夜话”学习方式,目前正在全县121个村(社区)的党支部、党小组中广泛开展,1000多个党员“火塘课堂”活跃农村,群众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有收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