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九隆街道:创建文明家庭 树立文明新风

    2018-05-07 17:17 赵冬梅

    DSC02004

    本网讯 5月5日,九隆街道仁寿门社区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人们个个神采奕奕,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们是到社区参加 “文明示范户”评选暨表彰活动的100多位居民代表。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讲话精神,提升辖区内广大家庭居民的文明素养,推进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工作而举行的。

    DSC01986

    自今年2月份开始,九隆街道社区就召开了“创文”启动会,会后,街道社区干部精心部署创文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居民小组长更是深入到每家每户中,认真讲解“文明户”的各种评选标准,经过社区两委班子和居民小组长的认真筛选,从参加评选的252户居民户中,评选出文明家庭226户,又从这226户当中推选出24户来角逐今天的“文明示范户”。

    DSC01988

    5月5日8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参加评选的24户家庭的闪光点,他们有的是邻里友爱的榜样;有的是孝敬老人的模范;还有的是家庭和睦的表率……,每个家庭都有各自的优势和亮点,很难取舍。经过评委的仔细考虑,再三斟酌,最终评选出了16户“文明示范户”,由街道领导对他们进行了授牌,颁发了纪念品。

    这次评选活动中,涌现了许多夫妻关爱、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勤俭持家、邻里友善的优秀文明家庭,这些家庭都是普通居民,他们用自己朴实的行动,去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居民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这些优秀家庭学习,热爱生活,和谐邻里。

    在“讲文明 树新风”知识问答环节中,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参加活动的群众都争先恐后举手回答,大家在笑声和掌声中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素质,自觉形成了和谐、诚信、勤俭、友爱的道德风尚。

    此次“文明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家庭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了家庭美德,促进了社区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评选虽已结束,但“文明家庭”产生的积极影响还在继续,街道社区将继续深化文明家庭建设,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各种活动,弘扬良好家风家训,并一直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