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旅发委着力打造50个旅游特色村

    2018-05-03 11:12 赵娟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保山市旅发委充分发挥全市乡村旅游资源优势,近三年先后投入近800万元,撬动群众投工投劳及自筹资金1000余万元,围绕生态旅游,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鼓励发展城郊游、乡村游,引导发展民宿经济、周末经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打造50个宜居宜游旅游特色村。一是实施融合发展夯实旅游设施。各县(市、区)统筹整合扶贫、交通、住建、国土、农林水等涉农扶持资金5000余万元,用于编制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完善乡村道路、停车场、标识标牌、旅游厕所等旅游配套设施。二是挖掘旅游文化丰富旅游产品。大力挖掘本土民风民俗等资源,积极培育茶叶、银杏果和果园示范区等特色产业,开发生态养殖和“农业+旅游+采摘”为主题的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特色风味餐馆和民族旅游商品。三是整治村容村貌打造旅游靓颜。突出抓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四大工程,提升村容村貌,抓好自然环境和古村落的保护工作,注重留住乡土气息,让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民房变客房。四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旅游品质。以提高村民素质为切入点,每年开展从业人员培训2—3次,邀请宾馆、饭店管理专家和本地经营“土”专家,现场讲授消防、旅游、食品卫生、礼仪等知识,交流经营理念和心得,不断增强村民素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旅游品质。截至目前,全市共建49个市级旅游特色村,共有农家乐2000多家、民居客栈800多家,从业人员达2万多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