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交警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治理行动

    2018-05-02 10:39 杨勐 杨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建立常态长效治理机制,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自4月以来,施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要求,以深入推进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强化整治城市交通乱象,努力提高交通管控效能,为辖区群众创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周密部署,增强工作措施执行力度。及时召开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会,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细化了各项工作措施,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创文”、“创卫”活动,积极发动民警、辅警、驾考学员、交通安全员、交通志愿者等人员到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及时劝阻纠正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优化设施,发挥基础设备保障功能。对辖区主要路口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灯等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及时修缮模糊不清、遮挡视线的基础设施,并适当增加行人过街设施数量,确保满足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需求。科学应用信号控制方式,优化交通信号灯相位和配时,严防因车辆速度过快引发的斑马线交通事故。

    强化管控,震慑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将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作为日常工作重点,以学校、医院、车站、商业区等周边路口路段作为重点区域,以早晚高峰为重点时段,加大现场查纠力度。在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同时,同步加强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对交通违法行为人的教育管理效果。

    积极引导,推动安全教育全面渗透。进一步拓展形式、丰富内容,在深度、广度、力度上做文章,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整治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机动车和行人通过斑马线的规则要求,曝光不文明礼让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从脚下起步,奉献从你我做起”的文明交通意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