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送餐?还是救人? 保山这几个小伙子用行动温暖了一座城

    2018-04-24 09:41 保山广播电视台

    2018年4月21日凌晨,保山中心城市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保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调取事故监控时却发现了感人的一幕。

    1

    监控画面显示:事故发生后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幸被压到了小轿车底部,无法动弹。

    2

    此时刚好路过的一名外卖小哥见状,立马在路边停车,跑到小轿车旁,一面安抚受困驾驶人,一面电话联系附近同事。

    外卖小哥:

    我用力地在她手上掐了一分钟她才醒来,我告诉她不要着急,想点开心的事情。

    3

    没过几分钟,外卖小哥的四五位同事相继赶到事故地点,他们合力将小轿车抬起,救出了受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

    4

    直到120救护车到来他们才默默离开。

    外卖小哥 :我这单已经超时了。客户已经打电话给我催单了,我说我办完事马上送过来,我请求他原谅我,我没告诉他救人的事情。

    5

    看到了这感人的一幕后,民警主动联系相关外卖公司,找到了参与救援的外卖小哥——李余钟。

    李余钟,男,23岁,某外卖公司外卖骑手,是当日参与救援的外卖小哥之一。他向民警讲述了整个救援过程,当被问到为何毫不犹豫的救助受困电动车驾驶人时,朴实的李余钟告诉民警:其实当时没想那么多,见到有人受困便第一时间想到先救人。自己也是开车的,也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只有主动帮助别人才不会在需要帮助时孤立无援。在被问到是否耽误到送餐时,李余钟告诉民警,确实有订单无法按时送达,但在救援过程中已经和顾客取得联系并得到了顾客的理解,他表示很欣慰。

    所幸此次事故中被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并无生命危险,

    更庆幸的是事故无情人有情,

    这群外卖小哥用爱温暖了这座城市。

    如果你的外卖晚到了,请不要责怪他们,

    因为在这迟到的几分钟里,你不知道他们经历着什么......

    请大家为这群暖心的外卖小哥点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