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五一去腾冲界头赴一场玫瑰花开的约会

    2018-04-24 09:43 春晚新闻 龚祖金 李绍伟

    高黎贡山下的腾冲市界头镇桥头村刘家寨,是个田园风光美如画的小乡村,村里有个80亩的玫瑰庄园,每年的4月中旬至6月初,那连片集中的可食用的玫瑰花儿,便被高黎贡山融化的雪水浇灌而次第开放,盛花期正值五一小长假。

    1

    2

    3

    4

    5

    每年此刻,巍巍群山间蓝天白云下,绿幽幽的田园间突兀地出现这么一大片靓丽的红色玫瑰,总是显得格外的引人注目,总是引得摄影爱好者及食货们欣然前往,或寻芳留影,或亲自制作鲜花饼,或品尝地道的风味乡村美食,各得其所乐此不疲。往昔更有甚者,于花间当场摘下一大束玫瑰突然跪地求婚,抱得美人归的浪漫之举屡屡发生,更是吸引了无数的痴男怨女,相约来此一聚,携手赏花吃饼,祈求月老也将情投意合的一对对并在一块儿。

    6

    7

    8

    9

    据玫瑰庄园庄主刘兴龙介绍,游客今年不但可以亲手制作鲜花饼,还增加了火烤饼、烙鲜花饼、绿茶鲜花饼等新品种,还聘请了界头当地餐饮业大厨,烹调本土享有盛名的乡村生态菜,配以玫瑰特色的系列菜品,以求游客来赏花,不仅可以一饱眼福也可一饱口福,当然,也衷心祝愿恋爱中的男女来此赏花能成就一生的艳福。

    10

    11

    12

    13

    14

    15

    出行贴士

    从腾冲市区出发往界头镇桥头村刘家寨玫瑰庄园,全程二级油路65公里,有超大免费停车场,入园赏花免费,参与制饼或就餐有优惠。玩累了再往前行20公里有大塘温泉无数个可一泡解乏,大塘、界头均有条件不错的宾馆,留宿次日可游世界大树杜鹃花王、千年银杏王、全国最大的人工秃杉林、最古老的手工抄纸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