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中央电视台到保山寻访梁金山故事

    2018-04-23 15:12 杜加寿

    í╢╝√╓ñí╖└╕─┐╫Θ╩╡╡╪▓Θ┐┤┴║╜≡╔╜╣╩╛╙

    本网讯 4月18日至19日,中央电视台《见证》栏目组赴保山,深入梁金山故居、惠通桥等地,寻访爱国侨领梁金山先生的感人故事,为拍摄纪录片《爱国侨领梁金山》(暂名)做前期准备。

    í╢╝√╓ñí╖└╕─┐╫Θ▓╔╖├╣ó╡┬├·╧╚╔·

    ▓Θ╘─╧α╣╪╫╩┴╧

    栏目组遵循“真实就是力量”的创作理念,通过采访研究梁金山的专家学者、梁金山先生后人,走访梁金山故居、惠通桥、腾冲云南华侨博物馆筹建办、滇西抗战纪念馆、保山历史名人堂、罹难同学之墓、滇西抗战纪念碑、华侨中学旧址,查阅档案馆资料等方式搜集故事线索。

    í╢╝√╓ñí╖└╕─┐╫Θ▓╔╖├┴║╜≡╔╜╧╚╔·╓«╫╙┴║╙╨│╔

    该纪录片是云南省侨办与中央电视台《见证》栏目组的一项合作内容,旨在宣扬梁金山先生爱国精神,激发华侨爱国热情,更好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4月17日,云南省侨办对此项工作召开专题研讨会,听取相关意见,拟定拍摄方案。我市组织梁金山先生后人、专家学者9人参加了研讨会。

    í╢╝√╓ñí╖└╕─┐╫Θ╩╡╡╪▓Θ┐┤╗▌═¿╟┼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