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万兴乡百名干部助春耕

    2018-04-20 16:38 保山日报 苏正强

    “这几天乡村干部都来督促我们赶紧抢收小春,翻犁地块,为烤烟移栽做准备,今年我家种烟10亩,现在小春已经全部收完,整地理墒已经完成百分之五十以上。”施甸县万兴乡盖章山村民小组长张应松告诉记者。连日来,在万兴乡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干部群众抢收小春、翻犁地块、整地理墒,春耕备耕的忙碌身影,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县委政府下达给万兴乡烤烟合同面积7435亩,18800担。为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万兴乡按质按量育下烤烟苗1638棚,全部进行二次打叶结束。乡党委派出乡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126人,深入田间地头宣传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危房改造、产业扶持等政策,并为农户做好春耕生产的指导和服务,真情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乡村干部和技术人员每到一处,都给农民传授烤烟整地理墒、中草药种植、毛驴饲养殖等农业实用技术,开展技术培训和科技服务。大水村每年枯水季节人畜饮水困难,今年村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对浪坝塘水库至大水的3.5公里水管进行抢修,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烟草工作站人员在乡村干部配合下及时把520.46吨烤烟肥料、44.6吨地膜等烟用物资运到村民小组,发到657户种烟户手中。目前,全乡累计举办烤烟育苗、农机安全、太子参种植、烤烟整地理墒等实用技术培训班12场次,培训750人,发放各类科技资料6000多份,完成603.43亩太子参中耕管理,全乡烤烟整地理墒面积达72%。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