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再掀河长制 “见行动”高潮

    2018-04-16 09:50 高登泽

    本网讯 4月13日,为全面落实河长制,积极推动“见河长”快速转向“见行动”,打造水清河畅景美岸绿的良好水生态环境,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由腾冲市委市政府组织发起的全市 “河长清河行动”大会战在南底河北海乡段拉开战幕。

    南底河流经该市北海乡汇入城区的大沙河,流入大盈江,因穿城而过又称为腾冲的母亲河。此次清河行动清理的河道全长10公里。当天上午8时左右,来自全市各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相继进入会战现场,在河道两岸拉开了清河行动战幕,大家你争个我赶,争先恐后,手握镰刀、砍刀和电锯,挥舞锄头斧头,在河道两岸清除杂草、植树美化、提水浇水、捡拾垃圾、清淤河道,一派繁忙劳动的景象。此次清河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全市共有97家单位,160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了清河行动。

    据腾冲市水务局副局长李艳青介绍,腾冲是一个新兴旅游城市,南底河又是我们的母亲河,市委政府决定在南底河开展这次“清河行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也是为了深入推进河长制的落实,打造河畅水清景美岸绿的河道水生态环境。清河行动开展的主要内容是河道的清淤除障,对残缺的河床进行培土,对河堤两岸的杂草垃圾进行清除,并对河道两岸进行绿化美化。

    在整个清河行动中,各单位各部门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特别是在河堤残缺、河道常年缺乏维修管护的地段,大家充分发挥了集体主义精神,有的搭着梯子下河清除杂草,有的趟进齐腰深的河里打捞杂草、清除淤泥,有的挥舞砍刀砍除竹根枯木。通过全市机关干部职工的清河行动,给沿线群众爱河护河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北海乡下村党支部书记李洪艳表示,“这次市委政府在我们乡组织的清河行动,对北海乡的群众起到很大的带头作用,通过这次清河行动,我们要让群众形成一个爱河护河的常态化,长期坚持下去,把清河行动巩固下去”。 此次清河行动共种植乡土树苗2300多株,出动桶装车一辆,吊臂车8辆、微型垃圾车3辆、拖拉机3辆,共清运杂草垃圾48车次20.8吨。

    南底河北海段市级河长、腾冲市委常委刘世伦全程组织参加了此次清河行动。刘世伦在大会战现场告诉笔者,“这次行动主要是在全市起到宣传带动的作用,通过此次行动,迅速掀起全市各乡镇清河护河行动高潮,动员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到爱河护河的行动中来,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确保腾冲市2020年形成水资源保护进一步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控有力,水污染综合防治成效明显,河湖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水生态修复持续推进,综合执法监管更加严格的河湖库渠管护机制” 。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