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小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监测到鸟类259种

    2018-04-11 10:27 付湘平

    本网讯 龙陵小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5805公顷,辖小黑山、大雪山、江中山、一碗水和古城山五个片区。自保护区成立以来,龙陵县加大保护力度,森林覆盖率从71.9%增加到81.4%,目前已分布有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半湿常绿阔叶林、中山湿常绿阔叶林等8个植被型、15个植被亚型、29个群系和32个群落。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良好生态环境为野生鸟类的栖息、繁衍提供了“天然居所”,先后监测到红原鸡、血雀、赤红山椒鸟、黄眉柳莺、蓝喉啄木鸟,银胸丝冠鸟、橙被鸦雀、绿鸠、灰头鹦鹉、棕背田鸡、白鹇、黑鹳等鸟类19目54科259种,占全省鸟类总数958种的27%,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鸟类33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