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姚关镇246户建档立卡户领到养猪奖励金

    2018-04-09 16:31 保山日报 杨 维 李 娅

    “一开始我们也是半信半疑,这下领到钱了,心里的石头也落下来了!”近日,来自施甸县河尾村马鞍山组的村民李继龙作为群众代表,在云南保姆式托养精准扶贫认养帮扶金发放兑现现场激动地说道。

    施甸县姚关镇按照“政府扶持引导、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思路,于去年12月引入云南广牧(康地)饲料有限公司在镇内建立养殖实验基地,实行生猪保姆式托养、集约化养殖,按照“公司+基地+建档立卡户”的模式,由公司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和优质饲料,基地提供猪苗并负责集约化养殖,建档立卡户以780元/头的价格认领猪苗,生猪出栏后按“本金+500元/头的奖励”获得收益,第一批共托养生猪500头。

    云南广牧(康地)饲料有限公司承诺,建档立卡户按照每头猪780元的本金认养生猪,三个月后生猪出栏,公司将本金返还认养户,并且每头猪奖励500元。如今500头托养生猪长势较好,平均每天以1.25公斤的速度增长,经检测,瘦肉率等指标达到标准。4月1日,认养帮扶金兑现大会在施甸三中举行,来自姚关镇和摆榔乡的2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如约领到了共计64万元的本金和奖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