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施甸:2018年3月受理扫黑除恶信访举报1件

    2018-04-03 17:07

    为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在县委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领导下,施甸县纪委监委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这场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统一思想明职责。专题安排部署“惩治基层腐败与治理村霸及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一起抓”的有关要求,要求各乡镇、全县各派驻机构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惩治涉黑涉恶与整治基层腐败统一起来,严肃惩治黑恶势力后面的“保护伞”。

    畅通渠道促实效。积极推进全县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施甸县“畅通群众诉求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和“脱贫攻坚五级联动平台”覆盖至乡镇、村(社区)的独特优势,建好基层第一线监督防线,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开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信访举报和查询,亮剑“微腐败”。

    大力宣传强整治。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宣传,要求各乡镇加强对村监委的指导,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对农村基层腐败和村霸等黑恶势力进行有效惩治,紧盯“微权力”、找准“微切口”,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施甸县纪委监委围绕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严厉打击基层黑恶势力,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的“晴雨表”作用。2018年3月受理扫黑除恶方面信访举报1件(次),范围外疏导5件(次)。(胡东湦 杨丕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