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甘寨社区“三重点一强化”做好森林防火

    2018-04-02 10:55 苏耘

    本网讯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森林火险等级也随之上升。在龙陵象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甘寨社区围绕“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拉响清明森林防火警报,提早进入状态,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4

    严控重点地段。成立由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护林员组成的森林防火领导小组,明确清明森林防火责任。按照上级部署,在甘寨小寨河岔路口、小寨河烤烟房重点区域设堵卡执勤组两组,并由巡护组在苏帕河流域、重点林区、公路沿线和周边村寨巡查,一经发现问题及时制止、上报。

    图片2

    管控重点时段。堵卡时间从2018年4月1日至10日,严格落实巡查值班制度,加强重点时段(每日8:30—15:30)的巡逻力度,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确保一旦发生火情时能及时抓住扑火灭火的黄金时间,最大程度减少火灾隐患。

    防控重点人群。在加大巡护执勤工作力度、严查严管入山人员和车辆的同时,对特殊人群再进一步落实监护责任,严防特殊重点人群失火事件。

    图片3

    强化宣传教育。在全社区范围内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张贴通告、插旗、广播、云岭先峰综合服务平台以及组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倡导文明祭祀,真正实现防火宣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与此同时,制定应急突发预案,组建村应急扑火队,实行24小时防火应急值班制,保证信息畅通,绷紧“防护弦”,保持高度戒备、严以待阵,确保队伍在灾情发生时真正做到“收得拢、拉得出、用得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