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和顺镇获“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殊荣

    2018-04-02 10:43 市旅发委

    408220434832549800

    本网讯 近日,“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评选活动结果揭晓,腾冲市和顺镇从全国97个参评乡镇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称号,成为云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54056688893584693

    为弘扬生态文化,加快推进美丽中国与绿色城镇化建设,由中国林学会、光明日报社、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发起的“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活动,面向全国遴选森林覆盖率高、景观优美、人与自然和谐、生态文化浓厚、绿色发展意识强、环保宜居、旅游吸引力大的森林文化小镇。本次评选主要考察申报乡镇的自然生态环境,考量林木覆盖率、绿色环保理念、生态文化积淀、生态文化遗产保护等指标。

    中国第一魅力名镇和顺,离腾冲市区4公里,全镇总面积17.4平方公里,是一个具有六百多年历史的汉文化古镇。曾先后获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环境优美乡镇、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旅游先进集体。和顺古名“阳温暾”,明朝洪武年间,四川、湖南、江苏、江西等地的将士为保卫边疆来到和顺,军屯戍边,在此安家落户,带来了中原先进的生产技术与文化,传承至今,形成了现在的和顺。和顺四面火山环绕,山上名木古树郁郁葱葱。大盈江穿越马蹄窝式的坝子,三和河绕村而过。湿地、龙潭、各类奇观具有;茶花、荷花、桂花、梅花,四时鲜花不断。湿地和六千亩田园风光,四时景致不同。这里四季如春,是人们生活和休闲旅游的胜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